盗月的黑猫“咿喵~”

生命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忙着生存,要么赶着去死!

人格分裂·T病毒(三)

PS:默默地再次无聊的发个梗。毕竟都三篇了都还不知道T病毒是什么东西。这勉强算番外吧,毕竟是过去的事情。


番外:

    在一个寂静的黑夜里,人们都睡着了,唯有一个毫不起眼的小角落里还亮着灯。

    那是一个研究中心,一个二十岁的女研究员在一个办公室里穿着一件大白褂神情严肃地整理着研究档案。

    忽然间,她猛地咳着嗽,像是要把自己的肺也都咳出来。

    她从上衣口袋里翻出了一盒薄荷糖,却看到自己手臂上出现了几缕黑红的毛。

    她惊恐地跌倒在地板上,眼珠子瞪得老大,像是,看到鬼似的。

    这时,从窗外跳进来了一只黑猫。

    那猫真的很黑很黑,与漆黑的夜融为了一体,只有那微微闪着绿光的眼睛才能证明这里有一个生物。

    黑猫蹭了噌她的手,温柔地“喵”了一声。她平静下来,笑着蹲下身,抚摸着黑猫的头。

    她看向窗外,眼睛里倒映着星光。

    她说道:

    “也许……今晚就是我的死期了。

    T病毒是一种很特殊的病毒,至今为止都没有人破解。死亡率百分之百。

    他的传播方式是:先天。

    并且还会赐予宿主一个能力,每个T病毒都不一样,所以每个感染者的能力都不一样。

    我是感染者之一。

    天生就是白发,被其他人视作异类,被排挤。

    ……是你陪伴了我十几年,在每一个绝望的黑暗里伸出你那毛茸茸的小爪子,驱散了我的恐惧。

    你知道吗?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呢。

    因为你,我重新感受到了温暖。

    因为你,我开始思考活下去。

    因为你,我想要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生活下去。”

    她露出最后的微笑。

    她开始脱水,口鼻眼开始冒出汩汩鲜血,黑红的毛发开始延升。

    她的意识渐渐模糊。

    就在那只黑猫准备一纵身跳出窗外时,她在迷迷糊糊地说了句:

    “其实……你就是T病毒本身吧……如果你活下去,答应我,保护每一个人,好么?”

    黑猫停顿一下。

    “每个T病毒都具有自己的意识,我还以为你没发现呢,尤陌然。”

    那猫开口了。

    “他们会幻化成各种形态,出现在自己宿主面前。

    从黑暗里走来。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守护。

    守护自己的宿主,宿主死了,T病毒也会死。”

    他露出微笑。

    “T病毒的本质还是不告诉你吧,外面的人快来了。”

    黑猫看了眼门,转头优雅地走入阴暗处,随之消散。

    空气中留下他最后的誓言:

    “毕竟……每一个T病毒都一样,属于孤独的黑暗,却又向往璀璨的光明。虽然我不喜欢承诺,但我答应你,前提是我活下去。”

————————我是可耐的分割线———————

    “血压为0,心率为0,呼吸自主停止,经1小时42分强救无效死亡。”

    “跟那些感染了T病毒的人一样。”一个医生敲着桌面道。

    “咔吱”开门声传来。

    两个人冲入了屋子里,其中一个戴眼镜的男人问:

    “听说有人……啊……管理T病毒科的博主任!这,这不是……”他看向他旁边一个一直眯着眼睛的人。

    那人睡着了……

    “博山!你心有多大!你表妹死了!!!”

    戴眼镜的人几乎是对着他的耳朵咆哮。

    “苏鸣……我耳鸣了,你说什么?”

    博山依旧还在迷茫中……

    “你表妹死了。”苏鸣用正常声音给他重复了一遍。

    “唔……等等,我表妹死了?!”

    博山才反应过来……

    “嗯哼。”苏呜表示冷淡。

    “哦……我知道,她为这个T病毒的专业做了很多……把她的个人资料表给我看看。”

    博山拿起资料看着。

    苏鸣无奈抚额,他已经遇到这种情况很多次了,作为研究院的总负责人,太贪睡了,以至于所有事都是苏鸣一个人揽下的。

    然后……他又听到了呼噜声……又睡着了……

    “呵……博山!你堂弟的儿子晓尤来了!!!”

    然后博山:“啊?!那小兔崽子又……”

    话没说完,就被塞进了一个东西。

    仔细嚼了嚼,瞬间被辣醒了。

    “苏——鸣!!!”

    于是在场各位就看到这两个人满屋子跑了。

    砰叮乓啷,满屋狼藉。

                        ————论对付睡神的‘正确’方法

    5分钟后……

    两个人都虚脱了……

    “喂……别追了……下午……我请客,给你限量款绚彩棒棒糖外加一打奶油巧克力棒……”

    “好哒~”

    如此神回复!

    感受到众人惊讶的目光,博山咳了咳,说:“大家都退出去吧,等会再来。”

    其他人退出去后,博山重新拿起资料,看到她的能力时睁大了双眼。

    她的能力是空间爆炸。

    忽然感到一种不好的预感。

    博山想起了几年前尤陌然给他介绍T病毒时,他在打瞌睡,但她依旧十分耐心地跟他说明。

    她似乎提到感染者死过后如果不经过特殊处理10分钟后身体大概率会遭到能力反噬。

    但他那时睡着了,后半段没仔细听,而且T病毒系都是由她负责,所以……反噬到底是什么呢?

    博山站在他表妹身边仔细端详着,似乎……有点发红?

    苏鸣走过来问:“喂,你直勾勾地盯着人家小女生看干嘛?难不成……”

    博山打断他的不文明发言说:“你看她似乎有点不正常?”

    “怎么个不正常了?死人子不都一个样吗?”苏鸣表示疑惑。

    “她似乎有点……红?”博山说。

    苏明上前查看:“真的呢,或许是尸体发胀呢。”

    “鬼扯,尸体发胀能发红啊?”博山打一下他的脑袋。

    “看看看!越来越红了!这究竟怎么回事啊?”苏鸣表示百思不得其解。

    “我还想问你呢。”博山说。

    砰——

    尸体突然炸开了。

    他们被这一异状弄得措手不及,被气流冲到墙上,各类实验器材爆裂,发出“滋滋”的声音。红色警报器响起。

    博山愣了几秒,冲着苏鸣大喊:“不好了,快找个地方躲起来!”然后自己拉着苏鸣钻入桌子底下。

    要知道,这儿到处都是易炸物啊!

    果然,整个研究院都发出比放鞭炮大了几百倍的声音,夹杂着人们的痛呼、减叫。

    情况发生得太突然,根本来不及撤离。

    红色的预警声拉得很长,几滴热乎乎的液体溅在博山睑上,慌乱之中他被一个直扑而来的铁片差点砸成了脑震荡,昏了过去。

    他只记得昏过去之前他似乎记得苏鸣对他大吼了一句:

    “啊啊啊!这血怎么是黑色的?!我晕血啊!”然后也晕了过去。

    他们都没发现,那些黑色的血液接触到他们的皮肤后就迅速渗透进去,同时他们的头发瞬间变成白色,身体正在缓慢缩小……

    几秒后,爆炸结束,地面被炸出一个巨大的坑,研究人员的尸体分布在各处。

    爆炸中心,博山和苏鸣的心脏处升起一段黑色的烟雾,逐渐形成一团黑球,又幻化成一只黑猫。

    “我这是……又重生了?”

    黑猫看了看周围的一狼藉,以及身下压着的两人。

    “额……忘记告诉那个人类小女孩了,她的能力很危险,要死也要在荒郊野外死。而且一旦接触死者心脏处的血液,也会被感染,因为心脏是感染病毒的最初地方。唉……真麻烦,这次直接感染了两个人,基因逆向生长,很快就会变成量子消散。”

    黑猫无奈地扯出一丝苦笑:“我又成奶妈了,这一次都不想养了,看在陌然的份上还是当一下吧,谁叫我下誓了呢。”

    “活动一下筋骨,还是幻化成这样比较方便,都已经习惯了。我记得尤陌然似乎说过……她失败了几千万次后终于研发出了二十几个抵抗药剂,可以缓解一下死期……在哪呢?”

    那只猫在废墟里东找找,西翻翻,终于在博山与苏鸣快嗝屁的时候在一个炸得冒烟的柜子里头找到了,这些绿油油的药剂怎么看起还么恶心呢,而且居然没碎!

    然后回头一看就看见他俩已经退化成婴儿了,宽松的衣物松垮垮的盖在上面。

    “我擦!”吓得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幻化出无数双手一鼓脑全往博山和苏鸣嘴里倒去。

    然后逆向生长渐渐停止了,黑猫也松了口气,提着那两个婴儿向街道上走去。

    走了一半苏鸣醒了,张口就问:“你谁啊?”

    黑猫静默两秒,走过去就一耳光,苏鸣又华丽丽的晕了过去。

    “小P孩别话多,我被是天堂派来拯救你们的天使。”

    然后遇上博山堂弟,然后被收养了,然后就开了这家超神精神病医院。

    这就是博山全部的回忆,因为是眯着眼睛的,总是一副:我在睡觉的表情,所以黑猫全然不知。

——————————我又来了—————————

    现在时间:

    一个房间里椅子上睡着一个1米3的少年嘴里塞着一个甜甜圈,地上放着一个人皮面具和一个高跷外加一套成人衣服。

    门一下子被拉开,一个1米5的戴着眼镜的少年冲了进来,喊道:“博山!你这样吃垃圾食品光睡觉可不行,你看看我的身高,再看看你的身高,早晚营养不良!”

    回答他的是一连串的呼噜声。

    “你弟弟晓尤被人欺负了!”

    一阵微风吹过,少年笑着站在原地。

    几秒后,一声大喊:

    “苏——鸣!你又骗我!”

    “哈哈哈哈哈……”

    


ps:六年级小学生文笔,厚着脸皮求五星好评。

       请接着前面的(一)、(二)看,番外从来都是最重要的。

       另外T病毒的本质大家自己猜一猜,以后会说到的。

       我以为我改得够快就不会被发现我忘写一个东西了。

       补充一条:T病毒早期会分泌一种物质,危害其人体大脑,不死即伤,就是得精神病或直接脑残呗,后期感染没有。

       偷偷剧透:T病毒可以操控人体。

    

    

   

    

评论

热度(3)